首页学院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信息公开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12月22日,学校召开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校长、领导小组组长曾用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泽瑜出席会议,帮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罗胜忠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上,罗胜忠简要介绍了学校与阳江市教育局的沟通联络情况、帮扶协议及帮扶需求清单的拟定过程以及学校帮扶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等。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所在部门(单位)职责和资源掌握情况,对帮扶任务清单内容发表了意见建议。

黄泽瑜对于如何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将帮扶任务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提前做好部署。二是分清主次。帮扶工作任务重,周期长,要按其轻重缓急程度分步骤逐项完成。三是厘清任务内容的逻辑关系,注意各项任务内容的有机衔接与相互融合,做到高效帮扶。

最后,曾用强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关于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在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足够重视,在行动上要做到求真务实、注重规划、落细落实、提高效能、融合推动、促进发展,不辜负上级对学校的信任。要以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平台,充分发挥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围绕如何推动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加强针对性研究,形成破解模式,建构完整体系,打造具有广外艺特色的帮扶模式,实现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提高。

(党政办公室:文图)

上一条:擘画“十四五” 启航新征程——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集思广益 科学论证——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